《清官寇准》剧本研讨会在陕西渭南举行

2022-09-22 11:50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9月21日上午,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举办《清官寇准》剧本研讨会,邀请省市区著名戏剧专家、评论家、表演艺术家等专家学者对于《清官寇准》剧本进行分析研判,省市区相关专家及宣传文化系统领导30余人参会。

  据了解,剧本《清官寇准》是临渭区以临渭三贤文化为基础打造的一件精品力作,选材新颖、深刻,紧扣时代主题。寇准是渭南市古代先贤名士的典型代表,他的廉政勤政、秉公执法等精神元素,在当今增强廉政文化建设、倡导社会正能量、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日,与会专家们从剧本改编的方向、题材结构、表演的形式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编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之后,临渭区将对专家及领导意见进行归类整理,及时组织主创人员按照专家意见对剧本进行进一步进行修改打磨,并准备冲击明年的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李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02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