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临床护理高质量发展暨陕西省临床护理联合会创新大会在西安举行

2022-09-24 09:59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3日电(记者蔺娟)第四届长安临床护理高质量发展暨陕西省临床护理联合会创新大会23日在西安开幕。来自中西部地区300多家医疗机构的护理工作者相聚线上线下,聚焦护理管理、智慧护理、护理教育、专科护理以及医技护理等专题,共谋高质量发展新途径。

  本届大会紧盯护理学科前沿动态,以护理工作创新发展为主线,聚焦临床护理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探讨护理学科发展新策略、专科发展新思路、护理学术新成果。除临床护理高质量发展主论坛外,大会同时设置护理管理创新发展、科技赋能护理信息化发展、新时代护理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教育、冠心病健康管理创新与发展、急性卒中创新护理、急救创伤护理创新与发展等16个分论坛。大会期间,来自上海、四川、广东、浙江等10个省市的160多名专家学者受邀进行百余场讲座。

  陕西省临床护理联合会会长、陕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莲表示,护理工作作为我国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护理事业发展需要紧紧围绕人民健康需求,构建全面全程、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差异化的护理服务需求,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近年来,陕西省人民医院充分发挥陕西省临床护理联合会和护理联盟平台作用,举办多次高质量学术会议,积极开展基层帮扶和辐射引导作用,为陕西省培养管理人才、业务骨干、省级专科护士,累计受益护士12.8万人,极大带动了全省和中西部区域护理水平提升。(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02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