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在西安航天基地启动

2022-09-25 15:19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9月24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在西安航天国际会议中心启动,作为重点特色产业领域的空天产业专场同时拉开帷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企业共15家解决方代表进行了现场揭榜比拼,最终决选出优胜奖5个,优秀奖10个。 经过现场比拼和需求对接,本场大赛共签订意向协议20个,合同金额共计2783万元。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分别在西咸新区、西安高新区、西安航天基地举办秦创原总窗口专场、硬科技示范区专场、空天产业专场三场现场赛。以西安市19条重点产业链为基础,依托“秦创原”总窗口、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及重点特色产业区域,挖掘硬科技产业领域共性技术难题,通过以需求为牵引促进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价值链,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通。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政府主办的国家级赛事活动。大赛是针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研发众包”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先后为331家企业累计挖掘技术需求1253项,匹配到解决方案922个,签约重点成果转化项目300项,转化了一大批科技成果,释放出高质量发展活力。

  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正在全力推进“1+10+13+N”创新体系建设,以实施“链长制”为抓手,全面统筹推进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空天产业专场在西安航天基地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西安市航空航天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供应链上下游集聚,加强了航空航天相关科研院所、高校、企业间协同合作。(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0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