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尽快切断传播链 深入开展流调溯源

2022-09-27 09:37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 对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进行封控,对相关人员进行分类管理

  ■ 其他二级及以上医院设置不同患者就诊区域

  ■ 目前隔离密切接触者151人、次密接170人

  9月26日,记者从咸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25日,咸阳市新增3例阳性感染者,目前已转入西安市定点医院治疗。

  9月25日,咸阳市延安大学咸阳医院报告一名住院患者李某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据了解,该患者因脑梗死,于9月21日乘坐120救护车从新疆库尔勒市出发,到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就诊。入院时该患者与3名陪同家属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25日,咸阳市又先后报告2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延安大学咸阳医院报告的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这3例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较为复杂,且相关活动场所人员密集,暂不排除感染者增加的可能。为尽快切断传播链,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进行封控,暂停该院门诊接诊服务,对相关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全市其他二级及以上医院根据疫情防控规范,设置不同患者就诊区域。

  咸阳市已深入开展流调溯源,目前隔离密切接触者151人、次密接170人;主城区所有学校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培训机构暂停营业。(记者 刘坤)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03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