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西安铁路公安局开展“百日行动”净化铁路治安环境

2022年09月27日 17:25:35 | 来源:新华网

  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民警在西安站北广场开展安保工作。 新华网发 王辉摄

  “感谢你们不辞辛苦帮我挽回这么大的损失!”来自温州的旅客陈先生从乘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表后连声道谢。8月24日15时许,陈先生乘坐西安北开往温州南的G1896次列车,在去厕所返回10车座位20分钟后,发现其价值人民币145000元的瑞士积家牌手表不见了。接警后,当次列车值乘警力立即展开工作,排除被盗可能后,对陈先生曾停留的多处区域,逐一进行地毯式查找,最终乘警确认,在其座位上方行李架上将手表找到,原来因表带扣损坏被行李挂开掉落在行李架上。

  这是西铁警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缩影(以下简称“百日行动”)。据了解,为全面净化辖区铁路治安环境,切实提高旅客群众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西安铁路公安局紧密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目标,把侵害旅客群众利益的动车吸烟、夏季猥亵妇女等高发案件作为客车治安整治重点,聚焦电信诈骗、盗窃旅财等季节性、多发性违法犯罪,开展了“百日行动”。

  此次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始终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什么手段有效就采取什么手段”的原则,按照“严厉打击、积极防范、科学管理、精准治乱”的总体思路,集全警之力,重拳出击,务求实效。结合近年来辖区治安规律特点研判成果,对管内西安、安康、延安三个铁路公安处在治安方面确定了9个重点整治车站、5条重点整治线路、4个买短乘长重点整治区段、6项客车重点整治问题;刑侦方面确定了9个重点关注车站、7个重点关注区段,确保行动开展有的放矢,靶向精准。为全力保障各类政令警令高效畅通,该局抽调局机关6名干部组建3个专项督察组,西安、安康、延安铁路公安处共抽调34名干部组建11个专项督察组,从9个方面全覆盖开展专项督察,共出动督察警力227次,检查发现督改各类问题119件。

  截止目前,该局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9人,抓获撤销网上在逃人员65人;查处行政案件8930起,查处违法人员5473人,行政拘留88人;排查安全隐患3162处,下发各类《隐患整改通知书》1116份。(王智超 王辉 陈润沛)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