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陕西铜川电力人的“职场第一课”

2022-09-27 17:2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中经社

  “廉洁教育培训让我们充分了解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理念和做法,了解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构筑好思想防线,走好职场第一步。”2022年国网铜川供电公司新入职员工培训班中,公司引导新员工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告诫全体新员工要扣好廉洁“第一扣”。

  “我是一名普通职工,不是领导,也没有管人管钱管物的权利,廉洁与我有关系吗?”“我又不是党员,党纪党规和我有关系吗?”“我们整天讲要讲规矩、守纪律,那么纪律和规矩到底有哪些?”公司纪委以三个问题为切入点,阐述了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围绕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网电网公司员工奖惩规定》等相关条款及《国家电网公司员工服务“十个不准”》,指出了工作中不可触碰的底线、红线。

  岗前廉政教育第一课,是国网铜川公司纪委送给全体新入职员工的一份“特殊礼物”,也是该公司以“教育在前、预防第一”为原则、强化关键节点教育的生动实践。“这次廉政教育培训,为我们打了一剂廉政‘预防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坚守清正廉洁的初心。”参加培训的新员工纷纷表示。

  据悉,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在每年新职工入职之际都会组织新职工入职廉洁教育活动,把廉洁从业教育作为入职培训的必修课,结合新职工的思想特点和铜川照金红色革命文化特色,丰富教育活动形式。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教育党课、廉洁读书分享、参观革命旧址、讲述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让艰苦奋斗、公而忘私的廉洁元素在青年员工的心灵萌芽,引导青年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为新员工量身打造系列廉政教育“职场第一课”。(韩婧 郭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