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安委办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平台运用观摩会

2022-09-29 11:02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为有效提高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科技支撑水平,提升建筑施工安全事故防范能力,9月28日,西安市安委办在莲湖区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平台建设运用观摩会议,西安市安委办副主任、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段胜利,莲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旭,以及市住建局、市城(棚)改办、市应急管理局,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和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观摩会议。

  观摩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莲湖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平台宣传片;听取了莲湖区关于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的汇报,在莲湖区建筑施工安全监控中心,实地观摩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在大庆路西安智慧汽车产业城项目工地,现场观摩监管平台终端系统设备安装使用情况。

  据悉,莲湖区充分发挥安全科技支撑作用,按照“政府出资构建平台,企业投入配置终端,网络技术支撑运行”的思路,在建筑施工领域将视频监控系统、起重机智能预警系统、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和视频会议信息系统有效融合,在全市较早形成建筑施工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系统。

  通过此次观摩、了解和学习莲湖区依托信息化技术提升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新模式、新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推进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数字化、规范化,使全市建筑安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和市建设主管部门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利用5G、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升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科技应用和智能化水平,实现安全生产“人防、技防、物防”相互融合,共同发力,推动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体系创新和监管方式转变,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升城市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师轩)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04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