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9-30 17:28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9月28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听取省应对办工作建议和西安市、咸阳市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对我省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叶牛平出席会议。

  赵一德在肯定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后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输入、防反弹、防扩散、防外溢各项工作仍面临诸多考验。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再警醒再重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所有指挥员、战斗员到岗到位,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应战准备,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赵一德强调,要在疫情处置上再加力再提速,西安市和咸阳市要抢抓处置窗口期,以快制快、尽锐出战、重兵合围,以严实举措确保做到核酸检测日结日清、流调溯源迅速彻底、风险人员应隔尽隔,力争以最快速度扑灭局部疫情。要在防控措施落实上再精细再加严,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紧盯各类入陕入市关口和来返陕人员严防流动性风险,紧盯旅游景区、重点场所等严控聚集性风险,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在防控能力上再强化再提升,进一步加强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隔离酒店、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力量储备,持续开展常态化全要素实战演练,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切实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母家亮 孙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04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