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4支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在渭南正式授牌

2022-09-30 16:20
编辑: 穆涛
来源: 新华网

  9月28日,陕西4支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新华网 杨喜龙 摄

  9月28日,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所属的渭北、陕北、黄陇、直属等4个救援支队在渭南授牌,标志着陕西省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本次授牌仪式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应急救援量建设规划》,立足行业优势,优化陕西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布局、提升区域应急救援能力。

  据介绍,本次授牌的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渭北支队,依托陕西省一三九煤田地质水文地质有限公司组建,驻地渭南市;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陕北支队,依托陕西省一八五煤田地质有限公司组建,驻地榆林市;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黄陇支队,依托陕西省一九四煤田地质有限公司组建,驻地铜川市;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直属支队,依托陕西煤田地质油气钻采有限公司组建,驻地西安市。

  新授牌的4队伍名称仅在应急救援、应急演练、应急宣传等非经营活动中使用。4支队伍的组建,将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平安幸福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说,假期临近,各救援队伍要进一步严格值班备勤、信息报送、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制度,确保信令畅通、做到预响应,最大程度提高救援效率。(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2112904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