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小小“核酸贴”厚植文明交通沃土

2022-11-02 15:26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开车请勿接打电话”、“拒绝酒后驾驶”……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金台区、高新区、陈仓区、渭滨区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后,180余万群众都领到了交通安全宣传核酸贴。贴纸虽小,意义不凡,形式创新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您好,这张交通安全宣传贴纸您可以贴在手机壳上,能时刻提醒您注意交通安全,请在驾驶车辆时勿接打电话,祝您出行平安……”民警在核酸采样点配合向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核酸贴,宣讲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相比传统方式,这次醒目的宣传真是走‘心’又走‘新’,贴心又暖心啊!”不少市民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鸡交警按照“交通安全宣传要精准,宣传活动成效要明显”的思路,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谋点子、想办法,勇于尝试,不断创新,探索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新方法、新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与社会效果。

  此次,由宝鸡交警印制的交通安全宣传“核酸贴”,带着它的“使命”纷纷走进了千万家。一张张亮眼的“公安蓝”、通俗易懂的宣传语,伴随全员核酸采样让文明交通之花遍地绽放。

  把简单易懂的交通安全知识直观送到群众眼前,把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核酸贴送进千家万户,宝鸡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连日来,宝鸡市还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会战”为抓手,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文明交通沃土不断厚植。(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09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