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加快建设十个科技产业园区

2022-11-04 17:26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项目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源泉。近日,在西安航天基地的重点项目工地,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2022年,西安航天基地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60个(含子项79)个,通过保障国家战略项目、强化大项目引领、拓展发展空间、聚焦关键环节等方面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年以来,在“1+10+13+N”创新体系的引领下,西安航天基地加快建设十个科技产业园区,做好前后相续的大文章,前半篇重在激活“变量”,后半篇重在开拓“增量”,一手为研发和总部企业提供由107栋研发大楼组成的十个科技产业园区,明年年底前建成,另一手坚持成本控制标准化、产业政策标准化、招商推广标准化,推行全员招商、精准招商。

  此外,西安航天基地还紧盯新项目开工率、投资入统率、投资完成率、手续办结率、产业项目投资完成率“五率”关键环节,加大航天六院、五院西安分院等航天产业项目保障力度,并全程跟进服务,助力航天产业倍增。并配备专班对接,为隆基和荣耀量身定制产业园区和基础配套,实现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终端产业加速聚集。(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1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