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铁腕出击 集中纠处车辆违停

西安交警铁腕出击 集中纠处车辆违停

2022-11-06 09:55:28
来源:西安晚报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西安公安交警供图

  “报告指挥长,队伍已集结完毕,请指示。”“出发!”11月3日19时,在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十字,百余名民警兵分多路,对近期群众反映集中、影响道路通行的“乱停”车辆进行处罚、拖移。

  同一时间,“网格化作战交通秩序整治突击队授旗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软件新城举行,交警高新大队的200余名警力完成集结,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重大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对严管路段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纠处。据统计,当晚,西安公安交警累计出动警力2300余人次,采集违停信息8000余例,催挪移违停车辆4.5万辆。

  即日起,西安公安交警将对已公布的116条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的多排停车、斜向停车、垂直停车、快车道停车、道路中央停车、十字路口50米内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公交车站停车、客运场站周边停车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直接进行处罚或拖移,全天候严查重处。同时,西安公安交警将加强巡逻查处频次,坚决杜绝违停致堵、违停致乱、违停致事故的现象。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西安公安交警将多措并举,从学校、医院、小区、商贸、景区五类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开展停车治理样板示范点段创建活动。通过错时共享、空间共享、置换车位等举措,持续盘活停车资源,缓解区域停车压力,实现小区域带动大范围缓解停车难的治理目标。截至目前,今年西安公安交警已累计完成“五个一”停车治理样板示范点段108处,解决相关便民停车泊位近3万个、非机动车停放点4000余平方米。 (记者 张佳)

【责任编辑: 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105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