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成立短视频联盟

西安市鄠邑区成立短视频联盟

2022-11-06 14:05:26
来源:新华网

  11月5日,西安市鄠邑区短视频联盟揭牌成立,鄠邑宣传战线又添生力军。

  今年以来,鄠邑区坚持“项目化+品牌化”思路,强化“新闻+传播+策划”提质增效,持续扩大优化宣传“朋友圈”,在全区组织开展“短视频联盟”创作人集结活动,挖掘了一批本土优秀短视频、摄影爱好者,鼓励他们参与城市记录与传播,“鄠邑区短视频联盟”应运而生。

  鄠邑区短视频联盟是在区委宣传部领导下的短视频、摄影爱好者交流团体,由从事短视频内容创意、生产、分发、运营、应用及短视频服务、传输的单位、视频摄影爱好者等自愿组成。

  “短视频联盟”聚焦“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以策划、制作和传播优质短视频及相关网络文化产品为任务,切实发挥搭平台、聚资源、强服务、树品牌四方面职能。联盟成立理事会为常设机构,从“策、采、编、发”4个具体环节帮助各会员单位开展短视频运营,通过成员间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激发灵感,推动优质短视频内容的生产。

  “今后,短视频联盟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代脉搏同频,与鄠邑对外宣传同行,进一步对外宣传推介鄠邑发展面貌,让更多人看见鄠邑、爱上鄠邑。”联盟理事长丁昌民说道。

  据悉,西安市鄠邑区持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未来将管好、用好短视频联盟,通过搭建交流、合作与共享平台,推动联盟与政府部门、媒体单位三方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形成集群效应,推出更多优秀的短视频作品,不断提升鄠邑区新媒体短视频整体影响力,生动鲜活地讲好鄠邑故事。(李晗茹)

【责任编辑: 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10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