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八厂铁边城作业区“三箭齐发”助力原油上产

2022-11-07 15:0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十月以来,长庆油田采油八厂铁边城采油作业区稳踏“四查四保”专项行动节点,从安全环保、冬防保温、维稳综治三点入手,确保原油生产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指标营造充分先决条件。

  夜间巡察不放松,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采油八厂铁边城采油作业区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持续细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遵守“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由党员干部牵头、青年技术骨干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油区内重点生产设备设施以及管线的运行状况进行巡回检查,将“定期排查、全面检查、随时抽查”相结合,对重要部位进行多角度、无盲区“地毯式排查”,并对已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复查工作。截止目前该区已查出34项安全隐患,均已及时整改销项。

  有序推进冬防保温工作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各项生产工作平稳运行,铁边城采油作业区按照前期“超前谋划、超前部署”的原则,总结以往冬防保温工作中的各环节薄弱之处。以实际生产情况为基础,制定《2022年冬防保温工作运行表》,根据“维护到位、责任到人”的作业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属地任务,对输油管线裸露处进行包扎以及掩埋,对加热炉、循环泵等重要设备以及安全附件进行检修。一旦查出问题,定人、定时、定措施跟进整改,根除影响冬季运行的潜在风险,为原油生产平稳受控运行奠定了坚实根基。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油区环境,铁边城采油作业区持续推进“三禁一反”工作,组织人员每天进行查夜,严禁员工饮酒、酒后上岗等情况发生,用实际行动将“禁酒令”落到实处;严格实施“值班干部带队”的夜间巡查制度,加强对套反井、边远井以及拉油点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逐个排查各类综治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各类涉油案件的发生。同时深入各中心站开展宣贯教育,开展法制宣传培训,强化全体员工“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引导员工知法懂法,严守法律底线,坚决抵制参与违法犯罪活动,为维护油区良好的治安形势持续发力。(赵金迪)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