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红田地图”激活红色资源 打卡游成为新风尚

西安临潼:“红田地图”激活红色资源 打卡游成为新风尚

2022-11-07 16:46: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7日电(记者蔡馨逸)手持“红田护照”,游客王超来到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华清宫景区内的西安事变旧址参观游览。“我们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时,得知当地正在开展‘爱在红田’打卡活动,决定跟着‘红田地图’打卡临潼的红色景点。”王超说着把“红田护照”递给景区工作人员盖章。

  拥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等著名历史文化景区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临潼区还有王泰吉烈士纪念馆、许权中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为了激活红色资源,临潼整合全区14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红田”课堂,发布爱国主义教育地图,启动了“爱在红田”打卡季活动,让游客在参观中聆听党史新中国史、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在休闲中接受精神洗礼。

  据临潼区“红田”爱国主义教育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红田护照”上印有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详细信息和路线图,参观者可根据需求“按图索课”,搭配出适合个性化需求的红色教育或文化研学路线。在9月30日至12月31日期间,参观者每打卡一处教育基地,就可在“护照”上打卡盖章,集够一定数量的印章后,可以兑换临潼知名演艺演出门票、等级民宿打折券以及文创礼品等。(完)

【责任编辑: 张思思】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10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