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提高防控工作主动性精准性系统性

2022-11-08 12:17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主动性精准性系统性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1月5日、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省应对办情况通报和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延安市、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主动性、精准性、系统性,加快推动局部疫情断链清零,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强调,有疫情的市要一手抓断链清零,一手抓成果巩固,不断提高核酸检测的质量和效率,持续提高流调溯源的速度和精度,严格管理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和中高风险区,认真落实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稳妥有序做好风险区降级解封及后续工作,尽快夺取本轮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各地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各类入陕入市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要求,认真做好重点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分级分类管控,不断强化区域间协查和区域内协防,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总结复盘疫情处置各环节、全流程,及时查漏补短,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整体质效。要做好打硬仗的各项准备,持续加强各类防疫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防控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实战演练,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入细致做好保暖保供、保通保畅以及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母家亮)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10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