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瑞长篇小说《山花烂漫时》出版

2022-11-08 15:4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纵横中文网白金作家乱世狂刀,本名李国瑞的现实主义长篇小说《山花烂漫时》,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

  据了解,长篇小说《山花烂漫时》紧贴“教育扶贫”主题,以大学生支教教师耿浩的视角,讲述其在西部偏远地区桃平莫村支教的经历,生动展现了支教大学生对乡村教育从陌生到融入、从迷茫到坚定守护,最终决定留在山村小学,陪伴并见证孩子们成长的心路历程。同时,通过耿浩的眼睛,见证了偏远山村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引领下,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写的太感人了,看得我在寝室里不停地掉眼泪。”该小说曾在纵横中文网连载。读者“果是个锅”评论说,我自己就是从西北小县城的村子里一路考上来的,当年我的启蒙老师就是来村子支教的大学生。风风雨雨和老师一别十几年了,如果不是他当年来教我们,劝我上学,我如今也不会坐在大学的教室里。特别感谢作者能写这样一部小说,来讲述支教老师和学生的故事,这是我看网文四五年来看到的最好、最真诚的作品,诚挚推荐给其他读者朋友。

  “好作品!网文中,还是有那么一股清流,让人看着爱不释手。”读者“月落日升”评论说,男主和女主的爱情是最动人的,给我的感觉就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李国瑞,网名乱世狂刀,原起点中文网作家,现为纵横中文网白金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首期鲁迅文学院网络作家高研班成员。历届“网文之王”评选中位列百强大神,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第二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获得者。主要作品有《足球修改器》《刀剑神皇》《剑仙在此》 等。(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11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