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珠海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2022-11-08 16:16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在广东省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开幕。作为大西安“北跨”战略的重要支撑,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再次整装待发,携“重器”亮相本届航展,向全国观众展示产业高地和航空新城的风采。

  本届航展,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围绕推进富阎一体化发展的总体目标,集中展示园区发展历程、规划成果、航空产业、重点项目、入区企业,让更多人了解富阎。

  位于5号馆H5B7展位的富阎展区,新舟700飞机模型展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据了解,新舟 700(MA700)是我国最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是由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发设计,该机型是中国民用客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机配备两台涡桨发动机,具有经济性好、乘坐安全、舒适及更为环保等优点。通过聚焦支线中短途运输市场,为不同地区的客户提供中低密度流量航线的最佳解决方案。

  除了新舟700,富阎展区还有酷炫的“飞鲨”舰载战斗机飞行模拟器,可识读飞行姿态、高度、速度、航向,模拟油门操纵、驾驶杆操纵、地面滑行、停机刹车及起落架收放等功能,能够模拟标准起降程序、特技飞行、地面及海上攻击等,航展现场吸引众多参观者体验。

  据悉,西安航天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将于8日下午在珠海举行,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作投资环境推介,现场还将有多个航空航天产业项目签约。当前,在“十四五”征程上,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凝聚各方共建合力,致力构建以航空产业为主导,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大数据和云计算四大新兴产业为支撑,以文化旅游产业为特色的“1+4+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丝路航空产业高地。(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11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