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11-09 16:46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11月7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逐一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明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鲜明提出了“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和使命任务,系统部署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任务,深刻阐释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突出强调了全党必须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我们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规律性、现实必然性、未来确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科学态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步走战略安排中找准方位、准确定位,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陕西担当、展现陕西作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抓落实,关键是行动,最终看成效。要逐条逐项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的理解,拿出系统性、针对性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方案书、施工图,着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提升三秦百姓生活品质,持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迅速、持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部署,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生动鲜活的事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型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进网站,切实推动学习宣传活动走深走实。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深入宣讲,带头身体力行,带头督促指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各地区各领域落地落实。(记者 母家亮 甘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10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