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电影周”系列活动抢先揭秘

2022-11-09 09:37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晚报

   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在西安闪耀绽放,其中的西影特别单元——“西部电影周”将在西影电影圈子举行。记者今日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这一单元主题活动届时将聚焦电影创作、产业赋能、人才培养等方向,推动西部电影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电影产业繁荣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西部电影周”系列活动将分为西部电影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西影青年导演支持计划签约仪式、西影·春光青年短片影展等板块。

  其中,西部电影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将正式成立西部电影研究中心,全国首发《中国电影蓝皮书(2022)》《中国电视剧蓝皮书(2022)》。参与嘉宾将围绕新时代西部电影创作与发展开展高峰对话,为西部电影创作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学术研究,构建新时代西部电影的理论研究与创作生产体系。

  西影青年导演支持计划签约仪式,传承西影挖掘培养影视人才的传统,将与首批西影青年导演支持计划的优秀电影人签约合作,聚集更多热爱西部电影、认同西影主张的青年电影人才,加快推进西部电影的创作。

  西影·春光青年短片影展,将对面向全球电影专业高校学生征集优秀作品进行展映评奖,以电影为媒介进行对话与交流,发掘电影创作新生力量、储备孵化长片选题。

  走过60多年历程的西影,为中国电影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的西影,不断营造良好的电影创作生态,加快推进西部电影高质量发展,加强丝路沿线影视文化交流合作,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故事、丝路故事。(记者孙欢 实习生袁艺函)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