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区内院所航天六院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2022-11-09 17:58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研制开发的28项航天液体动力技术创新成果亮相。

  本次参与布展的成果是六院近年来广受社会和国内外市场关注的明星产品,充分展示了六院在航天液体动力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在宇航展区展示4项成果,防务展区1项,冬奥展区3项,航天技术转化应用展区展示成果多达20项。

  其中80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85吨级开式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是六院布局商业航天动力市场的重要研制成果,引起广泛关注。冬奥会手持火炬“飞扬”也首次亮相航展冬奥展区,它的成功研制是火箭发动机技术在奥林匹克舞台上的完美应用。此外,六院还将发动机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民用产业,针对当前国家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需求,研制开发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民用产品,助力破解行业“卡脖子”技术瓶颈,让航天科技服务美好生活。

  据了解,航天六院位于西安航天基地,作为“中国航天动力之乡”,西安航天基地已经聚集航天四院、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航天六院、航天九院等10个国家队,及星际荣耀、银河航天等40余家商业航天企业,军民两用火箭发射、卫星通导遥应用、航天器测运控等较为完整的航天相关产业链条已经形成。(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