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2022-11-10 10:59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徐新荣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矢志笃行“三个坚持”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11月9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矢志笃行“三个坚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民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薛占海出席会议。

  常委们一致表示,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完全赞成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徐新荣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实践上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突出“七个聚焦”,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宣传宣讲,加强理论研究,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徐新荣要求,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提升党建水平,充分体现人民政协“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的政治优势;落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找准履职方向和着力重点,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工作,在新时代彰显政协新作为;落实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落实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用好“秦商量”协商议政平台,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机制,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10位同志作大会发言。  (记者 李羽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11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