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继续实施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

西安市继续实施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

2022-11-11 09:14:01
来源:西安日报

  11月10日,记者获悉,本轮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到期,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通告,西安将继续实施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时间为2022年11月14日(周一)至2023年11月10日(周五),工作日7:00-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

  限行区域为我市行政区域内,以西安绕城高速以内区域为中心,向南扩展至终南大道、堰渡路、三星快速干道连线(不含)以北,西汉高速以东、西柞高速以西围合区域;向北扩展至西咸北环线(不含)以南、延西高速以东、西禹高速以西围合区域。途经本市高速公路过境通行但不驶出高速公路的机动车,不采取限行措施,允许通行。

  限行规定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含临时)尾号(若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准)的机动车,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

  外埠机动车进入限行区域的,按规定执行。

  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的车辆有,悬挂新能源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校车、公共汽车、巡游出租汽车、新能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及快捷货运出租汽车、9座以上(不含9座)大中型客车。持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营运证件、喷涂专用标识的旅游客车和公路客车;邮政车及在市邮政管理部门备案并核发专用备案标识的快递运送车辆;经民政部门核准,喷涂“救助专用”或“西安救助”标识的专用民政救助车辆。 殡仪馆的殡葬车辆,肢体残疾人驾驶的残疾人专用车辆。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军警车,喷涂统一标识的行政执法车辆以及防汛车辆、应急车辆、清障专用车辆,园林、环卫、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等。(记者 张佳)

【责任编辑: 张思思】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11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