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巡察反馈“不含糊” 巡察整改“动真格”

西安:巡察反馈“不含糊” 巡察整改“动真格”

2022-11-11 13:34: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1日电(记者陈昌奇)记者从西安市委巡察办获悉,十四届西安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近日全部完成。5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住建局等10个市级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巡察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对8名市管干部问题,点人点事,不留情面,其中不乏一些单位的“一把手”。“这次巡察反馈会上被点名,我坐都坐不住了,下来我们一定抓好整改,规范党组议事规则。”西安市某局负责人在反馈会上说。

  “巡察反馈要见人见事,不能含含糊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整改或改得不彻底,还不如不巡察。”西安市委主要领导在研究巡察专题会议上明确表态。西安市委巡察办坚持巡察整改从巡察反馈开始,把问题查实,把原因找准,把责任厘清,把整改要求讲清楚,该承担责任就得承担责任。巡察反馈会还邀请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出席反馈会,并对分管的部门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杜绝在巡察整改中出现“新官不理旧账”。

  巡察整改既要把问题改彻底,还要以点带面整改,达到刚性治标和系统治本的目的。西安市委巡察办首次向区县、开发区、市级部门印发《关于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发现普遍性问题预警提示的通知》,发出预警提示问题13个,要求各单位召开党组(党委)专题会议,对照预警提示内容,开展自查自纠。

  针对作风建设方面暴露出问题,西安市委巡察办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进行通报。“西安本轮巡察发现问题254个,问题线索26个,通报作风建设典型问题31个,有的问题比较突出、典型,有的还比较严重。”西安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说,将把巡察发现的典型共性问题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完)

【责任编辑: 张思思】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12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