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高新区:广育青年才俊 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2022-11-14 15:39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作为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不断提高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本领和能力,把青春和汗水播撒在税收事业发展的征程上……”近期,在参加了国家税务总局安康高新区税务局组织的专题学习后,该局青年干部方玉娇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安康高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管理,盯紧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关键环节,广开选人视野,广辟用人渠道,优化培养路径,搭建有利平台,打造思想坚定、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区域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着眼长远培养选拔青年干部,安康高新区税务局把识别优秀青年干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制定加强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计划,建立优秀青年干部人才库,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依托青年干部领导学习小组和青年大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入职仪式上单位给我们配备了成长导师,这对我们的成长真是莫大的帮助……”陈夕紫,这个来自安康高新区税务局的90后新人,在该局人才计划的培养下,先后取得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自身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飞跃。陈夕紫的个人成长轨迹,恰恰是安康高新区税务局运用“传帮带”机制,搭建人才成长快车道的生动展现。

  围绕税收工作能力素质要求和青年干部特点,持续拓展深化导师“传帮带”机制,为新录用的公务员配备指导老师,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岗位职责,明晰工作内容,促进青年干部尽快成长成才。着眼于培养建立一人双岗制度,加大干部在部门间的岗位轮岗轮换力度,积极鼓励青年干部接受多岗锻炼,同时,选任个人综合素质比较突出的青年干部担任工、青、团、妇等群团组织委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打造全方位复合型税务人才。

  “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全程高效热情为我们辅导政策、指导办理退税申请,国家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像‘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为公司健康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剂’。”陕西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红表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暖人心,企业发展也更有底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安康高新区税务局始终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青年税务干部的课堂,把局内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干部放到减税降费、风险应对、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的岗位上考验历练,让青年干部在爬坡过坎中增长本领、激发潜能。成立“蓝之翼”青年突击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主动靠前问需、答疑解惑,并根据不同类型企业做到政策上“量体裁衣”、服务上全心全意,在担当作为中绽放税务青春光彩。(付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