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共建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

三方共建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

2022-11-15 09:54:09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9日,陕西省林业局、西安市林业局、西安旅游集团,共同签署《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共建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

  据介绍,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作为“一公园、两基地”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播秦岭大熊猫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窗口。公园选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子午大道以西、秦岭野生动物园以东),规划有大熊猫繁育区、幼儿园、饲养区、科研中心、科普区等9大板块,实现保护繁育研究、科研监测、环境恢复、科普教育、生态旅游等功能,未来将打造成为秦岭大熊猫科学研究的新高地、秦岭生态保护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生态文明教育的示范基地、丝绸之路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坐标。

  签约仪式上,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指出,推动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将为秦岭北麓再添优质生态产品,形成结构更加完整、类型更为丰富的秦岭北麓生态产品集群。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将推动大熊猫保护与科研工作有效提升,推动大熊猫产业持续整合与升级,为西安生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据悉,此项工作目前已完成初步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记者 李卫)

【责任编辑: 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12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