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带电作业不停歇 客户用电“零影响”

2022-11-15 16:3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中经社

  “今天带电作业项目,操作复杂、技术性强、涉及细节多,请大家高度协同,确保安全优质完成任务。”近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开展带电搭线作业,并加装开关,实现了客户用电“零影响”。

  当前,正值冬季取暖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广大用户生产生活和冬季取暖用电不受影响,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科学研判、提前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在辖区内开展“架空改电缆”不停电四类带电作业。

  当日上午9点整,两辆带电作业车先后到达施工现场,在线路前后两端同时进行旁路带电作业。从线路立杆、安装杆上设备,到线路连接设备安装、电缆头施工接线,全程采取不停电作业。4名带电作业人员身穿黄色绝缘服、安全帽、绝缘手套、绝缘套鞋等装备,有条不紊地完成工器具检测、绝缘遮蔽等工作,与地面人员密切配合,目不转睛地盯着做好每一项操作。经过工作人员精心维护,村民家中的灯亮了、电暖气正常供热了。“温暖电”在寒冷冬天里为群众用电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在加快电网技改工程的过程中,将带电作业与配网施工、故障修复等有机结合,优先考虑实施带电作业的可行性和具体的施工方案,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同时加强作业现场管理,实现作业过程的可控、能控和在控。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少停多供、能带不停”的原则,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供电服务新体系,最大限度实现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

  (薛佼)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