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借势出击扩大“朋友圈” 叩门招商持续发力

2022-11-16 11:2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举行。西安航天基地搭乘“航展快车”,走近200余家企业,为高质量发展集聚能量。

  打造“国家队”品牌 叩门招商持续发力

  西安航天基地依托航天“国家队”资源集聚优势,以航天产业链等13条产业链为主攻方向,努力打造千亿级航空航天产业集群。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将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突破口和“生命线”,优化招商环境,立足资源禀赋,狠抓项目谋划,强宣传、转方式、优环境,抢抓市场经济转型发展机遇,借势借力推动开发区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

  据了解,连续3天的“叩门行动”使招商引资工作乘势前进、愈战愈勇,三支招商分队从探访到走访,从拜访到座谈,一次次的转变招商策略、一场场的碰头攻坚,精准分析靶向招商。先后向格力电器、讯达科技、艾睿光电、仁合智航等企业做推介,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专班”照顾重点企业 “一对一”升级服务

  引进只是开端,让企业扎根发展,还需要配套的贴心服务。西安航天基地紧紧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及“链长制”工作,加快构建“1+10+13+N”创新体系,以实施“链长制”为抓手,成立了13个工作专班。以13位专班班长为牵引,全面统筹推进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着力开展统分招商、疏通发展梗阻;促进资源要素高效流动、优化资源配置机制;推动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加快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将针对重点企业“专班”服务,深度交流区域主导产业、招商政策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同时加强与阎良区(航空基地)协作,共建富阎新区阎良产业带,发挥打造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的航天担当,打造“航天研发、阎良制造”新局面,为西安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引活水、添动力。(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