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加料” 让汉中面皮更有“味道”

2022-11-16 14:58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初冬时节,在陕西省城固县江湾产业园区内,忙碌的加工车间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一箱箱包装精美、开袋速食的汉中传统特色美食“面皮”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我们现在主要是通过网上平台来销售,也有直播带货,线上销售占了70%左右。生产线日产面皮可以达到10万袋,但日销量只有2至3万袋左右,市场压力比较大。加之疫情因素影响,公司前期资金周转困难,好在税务管家及时上门宣传辅导,给我们送来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制造业缓缴税费及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公司享受留抵退税28万元,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让企业真切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和国家税收政策的利好。”汉中市植圆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植元说道。

  一碗小小的面皮如何能在美食领域“异军突起”?除了自身独特的味道外,还得益于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税收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让身处快速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的面皮产业成功搭上了税收改革的“快车”,跑出了打开市场、销往全国的“加速度”,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发展红利。

  为扶持本地美食产业,城固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定制了“税务管家”专属服务,为辖区76个重点项目和4户食品加工类重点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税务管家”服务,定期跟踪企业发展现状,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发放税企“联系卡”76个,“连心牌”64张,收集并解决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和疑点困难7户次,助力美食产业轻装上阵,丢下包袱转型升级。

  “企业有需求,服务要跟上。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当地特色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提供个性化服务,为企业扩大线上线下布局、发展出口业务等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实现腾飞目标。”城固县税务局负责人王鸿军表示。(衡洋)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