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携手西北大学打造区域一流眼科产学研平台和眼科医疗中心

2022-11-17 16:49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西安爱尔眼科医院正式揭牌为西北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

  11月15日,爱尔眼科与西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北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培训、医疗服务等方面建立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打造西北区域一流眼科产学研平台和眼科区域医疗中心。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促进医学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医学及相关学科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推动医、教、研、产一体化建设,共同推动国家眼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人才培养,解决高层次眼科医师及视光师人才短缺问题;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和区域经济发展能力。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211工程”建设院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办医。此次合作将对双方开展学术研究、推动眼科技术创新、创建国家区域眼科医疗中心、提升医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西北大学愿与爱尔眼科携手,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医学教育创新,推动名校+名企共赢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尔眼科近年来在眼科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动作频频。目前,已与中南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眼科人才的长效培养,打造了专业技术人才学历教育培养机制,并打通了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全流程人才培养孵化体系。此番与西北大学的合作签约,是爱尔眼科深化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新尝试,正式开启了合作双方共同踏上提升眼科医学发展、打造西北区域一流眼科产学研平台和眼科医疗中心的新征程。

  “产教融合发展是爱尔眼科与西北大学共同面对的新课题,我们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制度优势,共同探索眼科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新模式、新经验,推动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医、教、研、产一体化建设,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在致辞中提到,爱尔眼科将借助集团的国际化网络和临床、教学、科研、产业一体化平台优势,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提高眼科医疗技术能力与学术水平,共同推动国家眼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中国、为世界的光明事业贡献智慧。(杨田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