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1/ 23 15:42:59
来源:陕西日报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字体:

    11月22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信念,揭示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出了向新的奋斗目标出发的时代号召,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政治大课、党史大课、理论大课、文化大课,为全党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历史自觉、传承奋斗精神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我们要更加坚定地从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科学态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三个务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一体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足功夫,制定有针对性的落实举措,扎扎实实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守护好宝贵文物资源,全面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统筹推进文物保护、文化繁荣、文明传承工作,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注重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应对各方面风险挑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而成,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母家亮)

【纠错】 【责任编辑:冯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15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