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可跨省出行 “五个严禁”保障货运物流通畅-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1/ 23 10:08:17
来源:西部网

陕西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可跨省出行 “五个严禁”保障货运物流通畅

字体:

    

  结合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陕西在群众跨省出行和货运物流保通方面都有哪些政策要求?在11月22日陕西省举行的第四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吴鹏翔进行了回应。

  吴鹏翔说,在群众出行方面,跨省出行旅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并对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同时,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省界服务区等地设置核酸采样点,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面向跨省流动人员提供“落地检”服务,引导省外来返陕人员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推动防控管控前移。

  在货运物流保通方面,严格落实精准通行管控政策,切实做到“五个严禁”:严禁擅自关停关闭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和限制运输服务;严禁以车籍地、户籍地为依据,或有涉疫地区行程为由限制货车通行;严禁“一刀切”限制封闭区域末端配送;严禁实施“静默”或封控管理的城市一律限制货车进出,要采取发放重点物资通行证等有效措施保障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重要物流枢纽集疏运等货运车辆顺畅通行;严禁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货车通行,对有涉疫地区行程的货车司机,落实“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措施。

  “省交通运输厅也指导各市加强与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民生保供企业的供需对接,强化运输统筹调度,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畅通邮政快递末端‘微循环’,切实保障医疗防控、能源、粮食、民生、农资农机等各类重点物资安全高效运输。”吴鹏翔说。(记者 刘望 郭佳欣 宋洋)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1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