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以“金融之光”照亮乡村振兴路-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1/ 23 15:32:36
来源:新华网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以“金融之光”照亮乡村振兴路

字体:

       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机构大有可为。近年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坚持人民至上的金融底色,坚持金融创新引领,深化“三农”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建设能力,构建和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长效机制,探索具有浦发特色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金融动能。

       绿色生态是乡村振兴最鲜明的底色,光伏产业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已经成为推动双碳战略落地的有效途径之一。今年11月,“光伏设备贷”正式在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上线,客户不用去银行、不用签纸约,5分钟即可完成一笔贷款审批。据了解,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成立专项小组与光伏核心企业对接,围绕线下产品业务推广难点和“流程繁、审批多、效率低、放款慢”等客户体验痛点,逐一进行技术攻关。相继完成系统开发、测试,于11月4日正式上线。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光伏设备贷”远程化、非接触的办理特点,保障了业务的持续服务,收获了企业和农户的一致好评,这也成为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持续发力支持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的有力证明。

       在榆林定边,陕西省某企业打造的“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是以光伏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的综合型资源循环利用清洁环保项目。项目进展过程中,企业也曾一度面临资金短缺、周转困难的境遇。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为客户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在极短时间内为企业办妥了相关手续,最终帮助该企业争取到600万元贷款支持。

       数据显示,秉承浦发银行绿色金融优势,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创新,截至2022年10月末,分行绿色信贷余额107.6亿元,近三年绿色信贷平均增幅近47%,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离不开金融支持。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结合陕西省区域特色产业优势,因地制宜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质效。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秉持“金融新思维、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创新金融服务,下沉金融服务重心,以金融触笔绘就三秦大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美画卷,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金融答卷。(刘方)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15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