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首条非遗文化街区在西府老街授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1/ 25 18:16:46
来源:新华网

宝鸡市首条非遗文化街区在西府老街授牌

字体:

       11月25日上午,“西府老街非遗文化街区”暨金台区第九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在宝鸡市金台区西府老街举行。

       授牌仪式上,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保君为宝鸡市首条“非遗文化街区”—“西府老街非遗文化街区”授牌,随后出席此次仪式的市区领导共同为金台区第九批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

       据介绍,此次授牌仪式,进一步推动了西府老街融合老街璀璨的西府饮食文化和精湛的传统技艺,打造精品文创、非遗体验、非遗工坊、非遗传习所等特色项目,刺激夜间旅游购物消费,使之成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也是金台区以非遗技艺展示+非遗产品展销带动非遗文化传播,打造成宝鸡非遗宣传的新高地、非遗产业发展的新引擎、非遗文化展示的新窗口。

       近年来,金台区创造性实施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大幅拓展,现有非遗代表性项目52个,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0个,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单位一个,市级非遗传习所、非遗工坊各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显著。

       据介绍,“西府老街”是金台区站在保护“非遗”的时代高度,为复活老街区,保留老建筑,传承老市井,留住老风尚,以西府地区的老“街市”为原型,打造的集非遗展示、研学游学及西府传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文化旅游街区。先后荣获省级特色美食街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等多项殊荣。(张思思)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16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