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提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1/ 26 18:09:27
来源:新华网

民警提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字体:

  新华网西安11月26日电(记者 刘彤)近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灞桥大队执勤二中队民警在对辖区车辆、人员通行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一辆灰色比亚迪牌小型汽车的驾驶员无驾驶证的相关数据信息,涉嫌“无证驾驶”,遂组织警力对人员及车辆开展调查。

  通过民警与车主主动联系,发现车主是一男子,其自称是某驾校教练。此前,其一位女性朋友因驾考科目三未通过,便找到他,欲借其私家车“练习”,同时请其随车“指导”。这位男子碍于朋友情面,便在侥幸心理的作祟下,答应了女子的要求。为了躲避民警检查,他们选择了一条自认为“偏僻”的路线。

  民警随后传唤了这名女子。起初女子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拒不承认,后又以自己用驾校教练车练习为借口,试图逃避处罚。当民警将通过大数据筛选出来的电子证据放在女子面前时,这名女子对自己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的相关规定:“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这名女子使用普通私家车进行驾考前的“练车”行为,属于无证驾驶;同时,随车男子因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之规定。民警已经向该女子以及车主分别开具法律文书。民警同时提醒:目前已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驾车人、乘车人都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完)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16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