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信”来了!西安网信“网络正能量”表情包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1/ 28 09:09:52
来源:新华网

“西小信”来了!西安网信“网络正能量”表情包上线

字体:

  在日常网络聊天中,没有表情包怎么行?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传播网络正能量,由西安市委网信办监制出品、西安报业传媒集团策划制作的西安网信“网络正能量”表情包于11月28日正式上线。

  这组兼具互联网传播特点和网信职能的表情包,以一位名为“西小信”的古装Q版人物作为主角:电脑屏幕的脑袋外形、可爱的“Wifi信号”装饰,让“西小信”看起来呆萌有趣又不失正气,身着唐装的它,也颇具西安风格。

  据悉,本次表情包共计24款,分为日常问候、网络正能量、金句三大类。“来咧”、“美滴很”,这些具有西安方言特色的表情包配合诙谐的表情,让“西小信”这个“西安娃”颇具魅力;借助“亲,别乱晒个人信息哦”、“向网络谣言说NO”等表情包,“西小信”用接地气的语言,进一步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道不变,志不改”、“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则表达了“西小信”对建设网络强国的信心与决心。

  不论是在日常生活中,或是在传递网络正能量时,“西小信”作为西安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代言人,一定都有用武之地。在微信主页“表情功能栏”中搜索“西小信”,即可下载使用,快用起来吧!(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16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