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平:“富柿贷”助力乡村特色产业“柿柿红”-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1/ 28 16:34:1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富平:“富柿贷”助力乡村特色产业“柿柿红”

字体:

  “多亏县信用社发放‘富柿贷’,为我解决了扩大规模收购、加工柿饼的资金需求。”今年44岁的陕西富平县曹村镇大渠村柿农岳喜旺高兴地说:“我今年挂了10万斤柿子,估计能挣20万元,比去年翻了一番。”

  富平是中国柿子之乡,“富平柿饼”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富平县将发展柿子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有力抓手,出台了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塑造“富平柿饼,甜蜜中国”全新品牌形象和打造百亿级尖柿产业。

  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富平信用联社及时推出了特别金融产品“富柿贷”,对柿农进行广泛授信,及时解决柿农在柿子收购、加工过程中“短、平、快”的特殊资金需求,全力支持当地柿子产业做强做大。

  “贷款办得快,服务还贴心。”富平县骐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陈平说道。2015年,陈平创立“柿子红了”品牌,现有会员386户共2642亩柿子园,该企业是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渭南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生产柿饼20吨,今年累计产量200余吨,目前已累计收到“富柿贷”资金支持600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富平信用联社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文明服务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发展问题,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落在实处,已累计向柿子产业投放贷款1.2亿元。(惠美佳)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16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