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岚皋:税收“活水”浇灌 村民过上幸福日子-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1/ 28 16:05:11
来源:新华网

陕西岚皋:税收“活水”浇灌 村民过上幸福日子

字体:

  “今年园区基地神仙树长势良好,我们‘巴农秦叶’品牌的神仙树叶粉条、挂面、树叶果冻、树叶原粉原材料都有保障,销量也好的很。感谢国家好政策的支持,感谢税务干部的帮助!”在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岚山宝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的农业产业基地,公司负责人包登国介绍起自家“巴农秦叶”神仙树系列产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岚皋县大山中,生长着一种树形不大的灌木豆腐柴,它生在山坡灌丛,林下及沟边,当地村民将它称作“神仙树”,其树叶、树干、根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钙、铁元素,可作为蔬菜和深加工产品的营养来源。

  岚皋县岚山宝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正是一家专门从事生产开发神仙树系列产品的现代农业企业。该公司因地制宜,早在2016年先是打造了马安村、枣树村神仙树生态农业产业基地600余亩,70余户参与。公司积极与当地种植农户签订了回收订单合同,合同保底价1元/斤。按照神仙树示范园区基地的长势,每亩产量在600斤以上,种植5万棵预计当年增收12万斤,户平均收入8450元,有力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公司成立之初,也曾遇到不少涉税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岚皋县税务局派出“税收宣传帮扶团队”,协助企业准备税务登记资料,为该企业量身讲解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还手把手指导公司财务人员在陕西省电子税务局中熟悉纳税申报等常用模块的各类操作流程。同时,税务人员还帮助公司出谋划策,打开市场销路。“办税”初体验,公司负责人包登国被税务部门热心的服务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要把公司办好的决心。

  今年以来,为支持该公司的发展,岚皋税务部门又为该企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税务管家”团队定期向该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涉税事项协调等个性化服务,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在税务助力下,该企业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共计16万余元。

  岚皋县税务局局长肖国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深化纳税服务,让税收优惠政策与其他各项助企政策形成合力,助力神仙树品牌系列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护航地方特色产业稳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让农民真正过上“神仙日子”,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屈娅松 陈显信)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