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气温将继续小幅下降-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1/ 30 09:21:29
来源:西安晚报

关中气温将继续小幅下降

字体:

  左图:11月29日,西安城墙勿幕门雪花纷飞。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11月29日,今冬首个寒潮登场。除了让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外,也带来了零星的雪花,一大早不少人已在朋友圈里晒出了照片。昨晨全省共34个区县最低气温在0℃以下,其中陕北各县均低于0℃,西安降温3.8℃,城区飘来零星雪花。

  11月29日17时,陕西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最高级别):过去48小时(11月27日16时至29日16时),陕北气温下降13℃~20℃,关中、陕南气温下降8℃~12℃,秦岭沿线气温下降17℃~20℃。陕北大部和陕南东部出现7~8级阵风。关中西部、秦巴山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

  11月30日,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省,陕北低温维持,关中、陕南气温继续小幅下降。预计关中大部、陕南东部气温下降4℃左右,陕南西部气温下降4℃~6℃。关中南部、陕南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秦巴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

  预计最低气温陕北出现在11月30日早上,关中、陕南出现在12月1日早上。陕北北部-19℃~-17℃,陕北南部-16℃~-14℃,秦岭山区-16℃~-12℃,关中北部-10℃~-8℃,关中南部和陕南大部-6℃~-3℃。12月1日白天,全省开始回温,但气温仍然较低。

  本次寒潮天气具有极端性,过程降温剧烈,最低气温持续偏低,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防雨雪工作,采取防范措施。

  农业农村部门和广大种养殖户要继续做好灾害性天气防御应对,重点防范强降温对果业、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

  因降温剧烈且低温持续时间较长,需关注强降温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护等的不利影响;公众注意防寒防风保暖和用电用火取暖安全。

  需要防范雨雪期间低能见度、道路湿滑、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记者 王海鹏)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17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