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航空全力保障冬季航班安全平稳运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01 09:48:41
来源:新华网

长安航空全力保障冬季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字体:

长安航空登机控制员雪中坚守岗位

  受寒潮天气影响,11月29日以来,西安气温持续降低并出现降雪。伴随着入冬以来的多次大雾天气,民航人正在经历低能见度运行、飞机及跑道结冰等一年一度的冬季考验。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坚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周密部署,提前梳理运行风险,细化各项保障方案,全力保障冬季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民航冬春季航班运行与夏秋季完全不同,常常需要应对冰、雪、大风、大雾等影响运行正常与安全的恶劣天气。为做好冬季航班运行风险前置化管控,长安航空面向各一线岗位开展冬春季运行风险、换季新/重开航线等业务培训,第一时间针对冬季运行中强降雪、低温极寒、低云低能见等危险天气的运行监控及换季新/重开航线机场运行特点下发安全业务提示,确保冬季航班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换季以来,长安航空航班正常率达到99.19%,高于行业平均值,同比提升2.31%。

  面对冬季特殊天气易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等问题,长安航空建立航班运行决策会商、次日航班预先评估机制,提升对天气发展趋势的研判能力,严格把控飞机放行标准,做好恶劣天气下的航班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客舱乘务员、地服人员重点关注老年人、孕妇及儿童等特殊旅客的脚下安全,在登机口、廊桥、客梯车、摆渡车等位置加强防滑措施及提示,确保旅客安全登机。

  飞机结冰是冬季航班运行的主要风险之一,开展除防冰是地面保障的重点工作。长安航空持续加强航空器适航维护,顺利完成39名除冰车驾驶员的业务授权以及6辆除冰车的保养启用,全面开展除防冰程序培训、演练及排查工作,切实把隐患消灭在地面,提升冰雪天气运行保障能力。

长安航空开展冬季除防冰工作

  为切实做好冬季员工关爱工作,长安航空已开启“温暖模式”,基地办公区、生活区全面供暖,保障车辆提前暖风热车,在一线设立“暖心角”,持续供应姜汤暖茶,员工餐厅根据气候变化供应暖胃餐食,努力营造安心、暖心、舒心的工作环境。(张爽 王利航 周珊珊)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17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