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警医校”联动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03 09:56:34
来源:新华网

西安航天基地:“警医校”联动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字体:

  新华网西安12月2日电(记者刘彤)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江大队和西安市航天基地教育局2日以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为试点,联合开展了“警医校”联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南门口突发一名小学生被机动车撞伤为场景,“事故”发生后,学校迅速联系交警和医院,医院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选派医生及时赶赴“事故”现场,第一时间掌握“受伤”学生的情况,及时进行合理救治。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航天城中队中队长陈果说,“事故”发生后,交警第一时间调动了学校周边警力,对救助通道进行管制疏导,派出开道车,为急救车打开绿色救助通道。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校长张军红说,“警医校”联动机制为“平安社会”建设贡献了学校的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17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