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蒲城烟草:关爱老人儿童 志愿服务暖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05 17:03:11
来源:新华网

陕西蒲城烟草:关爱老人儿童 志愿服务暖人心

字体:

  近日,陕西省蒲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赴乡村振兴包联村渭南市浦城县洛滨镇蔡邓村,开展“情满冬日”关爱老人儿童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走访宣传、健康体检、情暖童心和义务清扫四大板块,让独居老人们和留守儿童们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陕西省蒲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领导干部带领党员服务队,和蔡邓村村里的党员们通过读原文、谈体会和畅想未来的方式,进行热烈讨论,发动党员干部、青年骨干积极参与其中。该局与蒲城德安医院合作到包联村开展义诊,给老人做心肺、血压、视力等常规检查,讲解疫情防控、疾病防治和健康生活注意事项,并免费赠送降压药、感冒药等药物,为留守老人赠送免费健康体检,营造尊老敬老、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赠送“安全成长”大礼包,关切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留守儿童通过“亲情连线”与在外的亲人对话,与亲人线上“团圆”,并鼓励其奋发向上,孝敬长辈,健康成长,帮助留守儿童幸福快乐成长,呵护留守儿童心灵健康。到独居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并帮其清理环境卫生。志愿都们拿起锄头、铲子、扫帚等工具在老人家的院子里清理树枝、杂草、沟渠淤泥等,改变了老人家居住的环境,比原来变得更整洁、始终,让老人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独居老人们和留守儿童们真正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巢空心不空”。 据介绍,今后该局将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韩亚莉)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