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市渭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07 09:20:14
来源:新华网

陕西咸阳市渭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字体:

  “您办业务还顺利吗?有没有存在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这是陕西咸阳市渭城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毕塬路一家企业了解政府服务工作作风问题的场景。

  今年以来,陕西咸阳市渭城区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为目标,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前移监督关口,助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

  该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立足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督查问责机制,围绕惠民惠企政策落实、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工作,采取责任单位自查、牵头部门倒查、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督查的“三查”举措,针对部分部门、人员暴露出的问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建立问题台账并严格执行对账消号要求,强化整改质量跟踪管理,切实提高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围绕强化职能部门监管,进一步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纳入监督检查事项,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坚持在“减”上做文章,在“优”上促服务,多角度、全方位围绕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选择“小切口”,采取“硬措施”,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该区运用上门对接、帮办代办等方式,交朋友、建真情、查堵点、强监督、优服务,为企业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23个。(颜敏娜 马蕾)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