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一月陕西新登记市场主体七十余万户-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08 09:55:27
来源:陕西日报

前十一月陕西新登记市场主体七十余万户

字体:

  12月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前11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75.13万户,其中企业21.42万户、个体工商户53.34万户。

  截至11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529.61万户,同比增长8.7%。其中,企业138.02万户,同比增长11.99%;个体工商户383.96万户,同比增长7.71%;农民专业合作社7.62万户,同比增长1.49%。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坚持综合施策,强化需求导向,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在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活动要求的基础上,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结合陕西实际,将“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对象扩大到小微企业,同时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用工难和政策知晓度低等问题,将融资对接、技能培训、送法送政策等服务活动时间延长为3个月,还印发了关于开展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培训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通知,联合阿里巴巴、美团、抖音等电商平台,对个体工商户进行电商运营、法规政策和技能培训等;围绕各领域和全省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开展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帮助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享受优惠政策。(记者 徐颖)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19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