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全面完成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普及-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08 09:55:27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将全面完成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普及

字体:

  记者12月7日从省道路运输中心获悉,今年以来,陕西在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提供“无接触式”“无纸化”客运服务。截至目前,全省85家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完成站务系统改造、实现电子客票功能。预计12月底前,陕西将全面完成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普及工作。

  省道路运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是指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道路旅客运输合同,其核心要求和直观体现是“无纸化”售检票,旅客购票后无需取纸质车票,直接凭购票凭证进站乘车。

  据了解,电子客票实行实名制,可有效加强旅客乘车管理,预防、减少和打击道路运输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除了让市民出行更放心,电子客票的推广应用,可以使客运行业主管部门实时查看各客运站的班次、客运量、收入等动态情况,及时了解各客运站经营状况和乘客分布。(记者 梁璠)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19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