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航空转隶辽宁方大集团一年“凤凰涅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08 11:59:21
来源:新华网

长安航空转隶辽宁方大集团一年“凤凰涅槃”

字体:

  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经营管理实际控制权正式移交,标志着海航航空及旗下长安航空等公司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年来,长安航空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报国为己任,重塑管理机制、兑现激励承诺、落实员工福利,交出了一份“扎根陕西,服务‘一带一路’”的靓丽成绩单。

图:长安航空飞机

  转隶辽宁方大集团后,长安航空大力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民航陕西监管局党委指导下,创新开展“党员业务核心团队”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长安航空在海航航空集团运行、服务、市场、维修、宣传、后勤保障等多项业务评比中名列前茅,在民航西北地区航空安全考核中获得“优秀”评级,获评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先进集体,通过国际航协IOSA远程审计,先后获得省部级荣誉14项。

  长安航空坚持“管党建必须管安全”,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年度累计投入航材、维修等安全生产资金超过1.1亿元,各项安全指标较2021年显著提升,在民航西北地区航空安全考核中获得“优秀”评级,通过国际航协IOSA远程审计,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

  为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长安航空通过党建文化上蓝天主题客舱活动、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提升航班正常率等举措不断升级旅客乘机体验,铸牢航空服务“金字招牌”。2022年截至目前,长安航空航班正常率达到95.94%,稳居行业前10名,公司原因航班延误率创下连续113天0%的佳绩。

  长安航空勇担使命,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主动承接并执行陕西抗疫医疗队、滞留旅客等包机任务40余班,保障入陕国际分流航班超过300架次,新开通航线12条,为社会防疫、市场恢复贡献民航力量。

  结合疫情和旅客出行规律变化,长安航空加强市场研判,动态调整、优化航班结构,合理布局外站运力,多维度实施精细化收益管理,推进服务产品创新升级,在疫情期间经营情况逆势而上。

  长安航空秉承“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理念,坚持党政工团同频共振“一盘棋”,以“和你在一起”员工关爱项目为抓手,坚决做到不减工资、不减福利、不裁员工,通过多项激励政策奖励员工近3800人次,实施员工家属医疗费用资助、免费工作餐、员工子女“方威励志奖学金”等方大特色福利,开展特业人员技术等级评定,举办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职业技能竞赛、培训讲堂等活动,获评劳动保障诚信守法A级单位。

  一年来,长安航空集体及个人获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交通运输系统“产业工匠”“优秀班组”“优秀班组长”等表彰。

  2022年,省、市、区与民航局及工会系统等各级领导多次主动赴长安航空调研指导,送政策、送温暖、解难题,为公司雪中送炭,实打实地提供纾困支持,缓解资金压力千余万元,增强了公司的发展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作为陕西本土航空公司,长安航空将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 “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方大企业价值观,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扎根陕西,服务“一带一路”,加快航线恢复、飞机引进和新基地建设,积极开辟新航线,写好新时代长安航空人的新答卷。(栗嘉、张爽)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