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西安部分药店发现——药品供应较充足 市民购药方便-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09 09:31:26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走访西安部分药店发现——药品供应较充足 市民购药方便

字体:

  目前,陕西省已经发布了贯彻《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提到要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各地药店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关停。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那么药店药品储备情况如何,市民购买这些药品的情况如何呢?12月8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8日下午,记者来到雁塔区长安南路一家药店,发现药店并不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只需佩戴口罩就可以进店。店内一位店员一边为线上订单拣货,一边给记者指示放有感冒药、止咳药的货架,走访间不断有外卖配送员陆续进出店,取走需要配送的药品,也有很多顾客进店选购。

  “线上订单现在比较多,这两天基本就没闲着,还有很多来店里买药的人。”店员说,最近一周来买药的群众比较多,居家常用的感冒退烧药等销售量确实增长不少,比平常至少增加了20%-30%以上。记者看到,店内感冒、止咳药品摆满了两个货架,大部分药品供应充足,只有连花清瘟等少数药品出现缺货现象。此外,店内售卖的口罩、消毒剂、手消用品等销售量近期也有不小上扬。

  8日下午临近6点,曲江新区芙蓉西路一家药店内的柜台旁有不少购药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购买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无需任何登记。记者看到在店内除了一些处方药被放置在有人值守的货架上,感冒药、止咳药等药品都被放置在敞开式货架上,货架上摆满了感冒清热颗粒等药品。至于药品价格,记者走访的药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店内药品是正常售价,并没有上涨。

  除药店外,医院购药也很方便。12月8日,记者走访西安市红会医院了解到,针对居家隔离和因封控不能线下就医的感冒、发热及各种慢性病患者,该院开通了线上便民药房服务。患者只需要在医院公众号平台,点击“互联网医院”—“在线咨询”,搜索“全科医学”,即可咨询购药。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5点,都可以线上购买药品并配送到家,其他时间段可以在医院线下购药。(记者 马相)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19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