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明珠”无锡来西安揽客 与古都共拓文旅“朋友圈”-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10 09:58:07
来源:新华网

“太湖明珠”无锡来西安揽客 与古都共拓文旅“朋友圈”

字体:

    12月8日,无锡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现场。

  12月8日,江苏无锡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太湖明珠”无锡北上揽客,与古都西安共拓文旅“朋友圈”。

  据了解,无锡有“太湖明珠”之誉,拥有太湖鼋头渚、灵山大佛、拈花湾、崇安寺、惠山古镇、锡惠名胜区等著名景点,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小桥流水、古典园林、吴风锡韵、舌尖美食,吸引着无数游客到无锡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本次推介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以文旅招商推介、精品线路发布、现场互动体验等精彩活动,向西安旅游业界展示了无锡独特的江南风韵和丰厚的人文魅力。在活动现场沉浸式互动体验区,惠山泥人、紫砂、锡绣、竹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精美的文创产品,将无锡的传统与现代、经典与国潮呈现于西安市民面前。

  同日,西安与无锡两地旅游企业签订了客源互送协议,共同推动两地旅游联动发展。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在无锡惠山古镇寄畅园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西安朋友来无锡亲身感受“江南水乡”的韵味。

  “从‘秦风唐韵’到‘梦华江南’,西安、无锡两市在旅游资源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为双方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此次无锡来西安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文化相融、旅游互动等方面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国内交流推广处处长谢红说。(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