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打造“曲水稻香”新田园时尚消费地-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12 11:56:54
来源:新华网

西安鄠邑:打造“曲水稻香”新田园时尚消费地

字体:

    

  鄠邑区与西安农业投资集团签约

  12月9日,西安市鄠邑区与西安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鄠邑区玉蝉街道曲抱村“曲水稻香”项目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西安市鄠邑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国栋和西农投董事长成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据介绍,签约双方将本着“立足发展、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按照全区域、全要素、全方位合作的战略思路,共同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的愿景。双方将在鄠邑区全域和“三农”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主要包括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农业普惠金融服务、农产品加工、食品制造、农村产权交易、土地整理,农业产品品牌建设和开发,农业观光旅游、田园综合体开发、农业现代化产业园区建设运营等内容。

  据悉,该项目计划借助鄠邑区山、水、林、田、湖的自然优势,在鄠邑区全域和“三农”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其中,以玉蝉街道曲抱村为核心,建设曲水稻香农文旅试验示范区项目,通过水稻+黄酒+体验+文旅+智慧农业的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国家级农文旅样板工程。

  西安市鄠邑区委书记李化表示,这次与西安市农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升鄠邑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更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具体抓手。

  据了解,鄠邑区将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紧紧围绕“南山北水、东工西旅”的发展格局,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保驾护航,实现鄠邑经济、社会由“破局、量变到质变”的升级,让“投资兴业在鄠邑、休闲旅游在鄠邑、医养康养在鄠邑、安居学研在鄠邑”成为响亮品牌,谱写“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建设的崭新篇章。(冯丹)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2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