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汇演助力垃圾分类 市民齐心共建绿色西安-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12 16:06:20
来源:新华网

文艺汇演助力垃圾分类 市民齐心共建绿色西安

字体:

  “今天我看了魔术表演,还有知识抢答,我知道了电池要放到有害垃圾桶,铅笔归到其他垃圾,果皮要丢到厨余垃圾桶,我还领到了小礼物,特别开心!”陕西省西安市枫林绿洲社区马瑞阳小朋友意犹未尽地说。

  为增强西安市广大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建立绿色生活理念,12月10日-11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高新区枫林绿洲社区和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放 西安新时尚”垃圾分类进社区文艺汇演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演员们以歌舞、魔术、小品、相声、秦腔等艺术形式,让“垃圾分类”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来,活动还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沙包、生活垃圾飞行棋等小游戏。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从源头分类减量是关键一环。在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活动现场,一位居民高兴地说:“我们很欢迎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知道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真正实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西安市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张军表示:“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市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们高新区城管局将以中省市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政策法规,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创新智慧管理手段,深化全区示范创建工作,凝聚垃圾分类共治力量,高效探索垃圾分类‘新时尚’的绿色发展之路,总结高新经验,传播高新模式,努力实现‘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的品质高新新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202204